glzyyx

癸巳年夏至铭 耕隶赵岩蚁行摄影2013年7月于中国河南洛阳
人类一思考,上帝就会发笑。反省过去,愚者(作者自称)时常屡犯相同或相似的毛病甚至错误,不免给生活造成了麻烦,尽管有时个人顶不住周围环境的压力,然而自身必须及时在思想深处狠挖私心杂念,大概主要是逆来顺受,息事宁人;一般的,以无为对有为,亦无言亦无悔,慎独弘志,安于贫贱,甘之如饴,我行我素,我束我身,似乎是无我忘我,四大皆空,虚怀若谷也!小不忍则乱大谋。窃(作者自称)以为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宁静以致远,寡欲而修身,涅槃则重生,此乃怀玉之士人生必须经历的磨难而渐生境界!人生苦短,笃行结怨,愚者(作者自称)以为呕心沥血,玉汝于成,必须摒弃小我,砥砺大我,由实现小目标而逐渐达到中目标,然后集中一切可以调动的物质方面精神方面的力量,冲击大目标。平凡的人生,做事情几十年如一日,愚者极其深切地虔诚地怀念郑毅先生、徐飞先生、赵宏韬先生、兰惠诚先生等一批志士仁人,时刻牢记超逸脱凡,螺旋上升,努力完成祖国与历史赋予我们肩负的继承光大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历史的经验已证明这样一个道理:失败者没有发言权,而成功也往往是暂时的。耕隶赵岩

评论

热度(6)